Language: EN | 中文

超过20年

眼科经验

全球认可

眼科医生

一站式眼科诊所

提供全面化服务

了解白内障

了解白内障

你知道吗?虽然白内障是导致全球失明问题的主要原因,白内障手术同时也是手术效果最持久的眼科程序之一。多数40岁及以上人士都有患上白内障的更高风险;在新加坡,白内障影响了以下年龄层的人口:

大约

90%

70岁以上人口
大约

80%

60岁以上人口
大约

30%

45岁以上人口
正常视力
白内障视力

什么是白内障?

白内障是由于原本透明的眼睛晶状体变得混浊而产生的。白内障不是可以轻易去除的一层薄膜,而是产生于双眼之内的,并需使用特殊的显微镜才能看得见。因此,它们不会改变眼睛的外观或带来不适感。白内障往往逐渐发生恶化,一开始您或许不会注意到视力出现任何变化。

01

是什么导致视力模糊?

就如相机的镜片沾染到指纹而无法聚焦,混浊的眼睛晶状体也可能使视力变得模糊。当我们的视力受到混浊晶状体干扰,即白内障成形。更换眼镜并不能改善白内障所带来的模糊视力。

02

是什么引发白内障?

有一些白内障是由先天性缺陷、创伤、糖尿病,或长期服用某类药物(如类固醇)而造成。严重近视患者可能在年轻的时候便出现白内障。然而,多数白内障是因为晶状体自然老化的过程而引起。和长白发一样,白内障的出现因人而异,不会在特定的年龄出现。

白内障症状

视线模糊

视力变得模糊是最常见的白内障症状,并会随着时间恶化因到达视网膜的光线减少。

炫光

白内障病患在强光下会出现视力困难。室内灯光会显得过于亮,或仿佛出现光环。

变色

白内障也可能影响看物体的颜色;某些颜色仿佛褪色或物品显得偏褐或泛黄。

复视

白内障可能导致患者复视,即将一个物体看成两个

  • 暗沉视力
  • 昏黄视力
  • 模糊视力

白内障应该何时去除?

进行白内障手术是一项个人的选择。由于白内障不会危害到眼睛其他部位,如果症状不造成明显困扰便无需接受治疗。然而,随着日常活动如驾驶和阅读变得越来越困难,手术是下一个理智的治疗步骤。

随着现代晶片植入手术的成功,患者无需等到白内障“成熟”再进行治疗。既然白内障不可能改善,而只会逐渐恶化,若视力已受到影响延迟治疗并没有益处。白内障手术没有“年龄上限”,如同享有更好的视力没有年龄上限。

3简单步骤测试白内障

01

视力测验

读出视力表上的字母,测试视力。

02

主观屈光评估

评测您眼镜度数处方

03

裂隙灯与散瞳检查

眼睛进行散瞳验光,评断治疗白内障的最佳方案

我们的白内障外科医生

刘晓薇医生是一位拥有超过两载白内障护理经验的眼科专科高级顾问医生。刘医生曾获颁多个专业奖项,并在新加坡及美国等不同地区的眼科中心担任过要职。

了解更多

刘晓薇医生

眼科专科
高级顾问医生

白内障护理: 经验与创新

不是所有白内障都需要被摘除,不过若不接受治疗,它将持续蔓延并慢慢对您的视力造成影响。立即接受眼科检测了解您的白内障状况。

  • 地址
  • 地图
Dr Leo Adult & Paediatric Eye Specialist Pte Ltd

#10-04 伊莉莎白医药中心
3伊莉莎白 新加坡邮区228510

电话 : +65 6737 8366
传真 : +65 6737 5366
紧急热线 : +65 9668 2229
周一至五 : 8:30am 至 5:00pm
周六 : 8:30am 至 1:00pm
周日及公共假日 : 休息
Dr Leo Adult & Paediatric Eye Specialist Pte Ltd

本网站由爱电网管理。版权所有。